辞致丶

自割腿肉强行拉郎。

救赎(冬兵个人向,微盾冬)

谢谢~日常心疼吧唧

神盾局被脑洞淹没了:

当记忆成为一种负担是什么样子?


 


当自己成为一个问号是什么体验?


 


当信仰变成一个笑话是什么感觉?


 


当……


 


当一切都陷入混乱,能做的只有逃跑,不是逃避现实的逃跑,而是想逃离这个世界的逃跑。


 


匆匆写下这些话,他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,一个本子,一些贴身衣物,一把蝴蝶刀,放进了提前准备好的背包里,然后背上背包,从通风管道进入下层建筑,最后逃之夭夭。


 


他不得不逃跑,恨不得自己跑的更快点,无论是哪一方势力他都不能信任。


 


没有身份,没有计划,一切都随性而决定。


 


思考,回忆,努力把扎进脑子里的记忆碎片拔出来,然后忍着疼痛将他们拼凑起来,最后被残酷的现实狠狠地拍一巴掌。


 


他不得不每天都做一些记录,他不得不反复确认自己的记忆是真是发生过,而不是听什么人说过(这种来源的信息偶尔会在潜意识形成以假乱真的记忆),或者是自己的脑袋臆想出来的记忆。


 


他是谁?他来自哪里?又为什么成为冬日战士?为什么那天大桥上的那个人叫自己Bucky?Bucky是谁?那天大桥上的人又是谁?


 


这些问题都萦绕在脑子里,这让他整夜睡不着觉,更多的时候是没命的逃亡。


 


他知道自己有一串密码,一串抹不掉的密码,掌握在那群人手上。他不能再回去那里,他不能……


 


他走上街道转了一圈,没有眼线,没有间谍,仿佛这个街道就是普通的街道,但是他知道有人在屋顶正观察整个街道,这里已经不再安全,他决定前往下一个城市。


 


旅行方式是坐车,他会的东西很多,然而他已经不太能记清楚是谁教会了他这些,仿佛就是生来的本能。


 


他不常睡觉,更多的时候是坐在绝对安全的角落里看着天花板发呆,或者想起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曾经。偶尔也会睡着,梦里的事情也说不来真假,如今他已经不相信任何人,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继续跑,也许哪天会被人抓住,但是在那之前,他必须弄清楚一切。


 


胳膊在隐隐作痛,尽管他已经失去他很久了,但是他依旧觉得自己的胳膊在疼。九头蛇的科学家说这是心理原因,他们已经用了最先进的科技在接驳冬日战士的神经,削弱了痛觉,增强了力量。


 


但是他依旧能感觉到自己的胳膊疼,也许是那条已经在土壤里的胳膊在召唤躯体,他应该和那条胳膊一起腐烂在泥土里,而不是作为一个武器,一个资产来杀戮。


 


他已经能回想起一些事情,想起的越多,越不知所措。


 


他悄悄离开这个国家,前往美国,他要亲眼看看传说中的真相。


 


真相。


 


真相就是他本应该沉睡在一九四七年前苏联的雪崖下,安详地迎接生命的最后一步,而不是如今这副模样活在记忆的牢笼里。


 


詹姆斯巴恩斯,他的名字,听起来陌生又熟悉,他们在讲述着英雄的故事,那本应该是他的故事,如今却听起来像是旁人;他们为英雄拍照献花,甚至一遍又一遍的播放那些曾经的影像资料,原来他也曾拥有笑容和朋友,以及忠诚的国家和信仰;他站在自己的介绍前,看着七十年前的自己,却怎么也回不到过去。


 


他只能在这里待十分钟,他的逃亡还在继续,目的地至今未知。


 


他又回到了罗马尼亚,他居住在一个主人外出的房子里,这里目前还很安全。


 


记忆是他的负担和罪恶,想起来的越多,就越不堪。他的身体里住着两个自己,一个人是詹姆斯巴恩斯,一个人是冬日战士。


詹姆斯巴恩斯在天天哭嚎,在绝望里挣扎,在寻求最后的希望,而冬日战士冷静地看着事态的发展,在指导着身体逃亡,在忍受着躯体的痛苦。


 


有的时候是灯火通明的未来博览会,那么醒来就是深深地怀念和对于斯塔克被杀的自责以及恐惧。


 


有的时候是战火纷飞的战场,他会梦见那些战友,或者那些死在枪下的纳粹,或者飘扬的美国国旗。


 


有的时候是永无停歇的坠落以及毫无止境的冰冷,他被人在雪地里拖行,血染红了雪,就像花朵开在洁白的地板上。


 


有的时候是哀嚎,不知道是自己被洗脑时候的嚎叫,还是同为资产的试验品的尖叫,亦或者自己手下人命的痛苦。


 


有的时候什么也没有,他一个人站在机器里,冰冷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,他根本不在意,他只害怕等待,等待根本不会到来的救援……


 


他不再睡觉,最多是浅眠。他拒绝进入任何梦境,严格控制自己的身体,这是他的本能。


 


他想起了那个人是谁,他是与众不同的,他曾经拯救过自己一次,那么他也会拯救第二次。


 


逃亡变成了隐藏,他决定要见那个人一次,他在这座城市里和三种势力游走。


 


一伙人是九头蛇,他们掌握着让自己失控的密码,一伙儿人是神盾局,他在不信任这些家伙,九头蛇无处不在,另一伙儿人来自瓦坎达,他们紧随着神盾局,他们是来报仇的鹰犬没有交手的必要。


 


他故意漏出一些线索,甚至上街买一些无关紧要的水果,只是想让那个人发现他。


他知道这样会很危险,但是他相信,这是他最后的选择。


 
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
 


“你是史蒂夫,我在图书馆看过你的资料。“


 


“我知道你很紧张,你有充足的理由。但是,你在说谎。”


 


“我没在维也纳,我已经不干了。”


 


“那么,那些认为你做了的人,正准备来杀你,他们没打算让你活着出去。”


 


“聪明的决定。”


 


“这没必要用武力解决,Buc”


 


“最后总是用武力解决。”


 


“你为什么从河里救我出来?”


 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 


“不,你知道。”


 


是的,我知道。


 


你是我的救赎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我是最后的冬日战士,却深藏在这层层阴影之下;


我曾为国家信仰牺牲,却无人将我从寒冷中拯救;


我曾是最有力的武器,却怎么挣不开记忆的牢笼;


我曾熟知三十种语言,却不知道怎么向人们忏悔;


我心底里还存有善意,却无法让人看见皮囊之下;


 


而你,带着我不曾奢望的一切,出现在我的身边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@辞致丶 的生贺,虽然一不小心把甜饼写成了钝刀,但是我还是爱你的。虽然晚了很久,但是我还是爱你的。虽然最后也没有甜起来,但是我还是爱你的。


大概这就是我心里的冬吧唧了

评论

热度(28)